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工作布置会议(2022-07-23)

来源:财务处     文字作者:纪宇辰    图片作者:纪宇辰    发布时间:2022-07-23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1日,我校召开全面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工作布置会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宁旭初传达自治区零基预算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学校零基预算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QQ图片20220723104513.jpg

宁旭初在会上强调,作为一级预算单位中的唯一一所高校,我校2023年部门预算将面临财政部广西监管局、自治区人大财经委、财政厅在“一上”、“二上”及“自治区人大财经委重点审核”等零基预算编制审核组成员单位的三轮审核。我校应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零基预算改革“以零为基点、集中财力、过紧日子”的原则,全面清理存量资金、加大各类资金的统筹力度、进一步提高年初项目预算的细化率及到位率,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和重大项目的事前绩效评估,将零基预算理念融入预算编制和监督的全过程,进一步推动项目执行提质增效,确保我校不因部门预算编制问题而被削减预算,全力保障学校改革发展目标的落实落地。

财务处负责人陈瑜表示,零基预算改革推进工作责任重大,各职能部门及学院应高度重视,改变以往年度基数加增长的预算编报固化模式,从实际出发,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不在低效无效的项目上,挤占我校有限的可用财力。各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就零基预算编制存在的困难和相关工作安排交流发言。

下一步,我校将按照会议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全面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工作。

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参会。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郑皆连院士主持设计建造的平南三桥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2022-07-23)

下一条:我校牵头编制的《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技术规程》(英文版)正式出版实施(202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