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牵头编制的《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技术规程》(英文版)正式出版实施(2022-07-23)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图片作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3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由我校牵头编制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CECS)标准《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技术规程》(英文版),即《Technical Standard for Rock Compound modified Asphalt Pavement》正式出版实施。

该标准是我国道路工程领域首部联合越南、巴基斯坦高校和行业专家共同编制的团体标准,并同时开展了中英文双语编制工作,该标准也成为我国道路工程领域第一部由三个国家联合参与编制的团体标准,其中国外参编单位包括越南河内交通运输大学(University of Transport and Communications, Hanoi, Vietnam)、越南升龙VR科技投资发展股份公司(Vietnam Thang Long VR Technology & Investment Development Co., Ltd.)、巴基斯坦哈比大学(Habib University,Karachi,Pakistan)。

该标准是我校道路工程科研团队重要成果之一,标准第一编制人为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孟勇军老师,标准编制内容体现了我校产学研合作成果——复配岩改性沥青添加剂(Rock compound asphalt modified additive,简称RCA)的原材料质量控制、技术要求、施工规范及质量检验要求。

该标准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高度关注。据统计,该成果目前已成功在我国北京、广西、云南、四川、内蒙古等省市和越南的实体工程获得应用,对沥青路面的抗车辙性能及抗水损害效果显著,在我国“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提升了我校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的国际工程技术服务能力。在北京召开的该标准审定会上,审定专家一致认定复配岩改性沥青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面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工作布置会议(2022-07-23)

下一条:河南农业大学到我校交流(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