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韩林海带队到广西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调研(2022-08-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新中    图片作者:陈贵东    发布时间:2022-08-04    阅读数:

字体: [ ]

8月4日,在国家战略、自治区重大工程平陆运河项目启动伊始,校长韩林海带队到广西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调研,就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与集团董事长王劼耘,副董事长、总经理莫菲城等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804215555.jpg

韩林海介绍了广西大学充分发挥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引领作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打造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效。他强调,广西大学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扎根八桂大地,充分发挥广西大学多学科、综合性优势,紧紧围绕平陆运河、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建设目标,胸怀“国之大者”,打造出“广西特色、西大风格”的重大工程科技攻关模式,更好服务产学研合作,为平陆运河高质量建设作出西大的积极贡献。韩林海表示,希望以平陆运河开工在即为重要契机,围绕平陆运河及沿线重大工程科技攻关,校企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形成有组织、有计划的长久合作机制,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校企优势资源共享互通,协同发展共赢。在深化合作的基础上,广西大学可为集团提供订单式人才培养服务,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本科生实践基地,以工程科技攻关促进领军型卓越工程师培养,不断提升学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水平和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804215546.jpg

王劼耘指出,多年来,广西大学为广西土木工程领域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前,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正在全力推进,广西大学与集团合作空间巨大,特别是土木工程一流学科与平陆运河项目关系紧密,深化合作能很好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实践型专业人才的产出和行业科技创新。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培训、科研平台建设、科技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合作落细落地落实,共同攻坚克难,充分利用广西大学科研成果和集团工程建设实践平台,突破工程技术瓶颈,在推动教育发展和促进企业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广西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班子相关成员,我校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科技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广西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系自治区直属大型国有全资企业,于今年6月30日注册成立,是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和运营的主体,主要承担平陆运河项目的投资、建设和平陆运河日常维护、运营以及沿线经济带综合开发等。平陆运河是我国自京杭大运河后一千多年来的第一条运河,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条运河,也是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交通强国、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的重大牵引工程。起点位于南宁横州市西津库区平塘江口,经钦州灵山县陆屋镇沿钦江进入北部湾,全长约135公里。建成后,将纵向贯通长江、珠江及北部湾,为广西及我国西南地区、中南部分地区开辟距离最短的更经济更便捷的入海水运新通道,对于加快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佳绩(2022-08-06)

下一条:我校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团队在变压器 绝缘状态评估研究中取得系列进展(2022-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