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佳绩(2022-08-06)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杜彬    图片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8-06    阅读数:

字体: [ ]

8月4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广西学联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共参赛27个项目,其中获15个金奖、10个银奖、2个铜奖,总分居全区第一,学校获“挑战杯”以及“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20805160338.jpg

大赛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领域,共有来自全区78所高校的12037支学生队伍参赛。

2021年7月学校启动备赛工作,校团委积极组织备赛,多措并举提升选手参赛能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赛事宣传、政策解读、章程解读、专家辅导,指导各学院教师和学生团队对标区赛、国赛,组织校外专家评审团对校级参赛作品进行书面评审、线上答辩,最终遴选出27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区赛。同时,邀请校外专家对区赛参赛团队进行“一对一”指导,从作品文本、创新点、PPT设计、问辩技巧方面等不断打磨和提升作品质量。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和支持培养学生创业能力,积极依托“广西大学青年众创空间”,以“挑战杯”等大赛为平台,坚持构建“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教育体系,以赛事强化学生创新意识与思维,深入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扎实推进素质教育,为学生夯实专业能力,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广西科学技术奖项成果系列展(二)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的多金属资源清洁浮选技术(2022-08-06)

下一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韩林海带队到广西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调研(2022-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