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到艺术学院调研美育工作(2022-09-08)

来源:艺术学院     文字作者:艺术学院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数:

字体: [ ]

9月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来到艺术学院调研美育工作,为广西大学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明确新方向、导引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20909202509.jpg

在国画工作室调研时,王乃学与艺术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要求艺术学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推动开展全校的美育浸润工作,当成压在艺术学院肩上的使命与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909202504.jpg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王乃学听取学院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指出,艺术学院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文艺形式,有效推动学校的美育工作扎实落地,为广西大学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供有力支撑。不仅要从定位特色、教师团队、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国际合作、学科交叉等方方面面精细谋划艺术学科的发展,构建全面丰富的公共艺术课程体系,在有亮点、出特色的基础上,贯穿对接理、工、农、医、文等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更要利用自身的教学科研优势,积极组织教学、讲座、展演等各类形式的美育活动,以久久为功、涓涓细流润物无声的精神,激发全校学生参与艺术和美育活动的兴趣,让艺术和美育浸润学生心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可推广、可总结、可普及的品牌化美育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909202353.jpg

在协调落实艺术学院如何利用汇学堂进行教学科研的使用机制时,王乃学再次强调要加快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彩调剧)传承基地”的建设,相关部门在接到“球”之后要尽快完成“传”给下家,要担当作为,不能相互推诿扯皮,不许项目久拖不决,确保在2023年3月份完成传承基地的硬件和软件建设。

副校长罗廷荣、校纪委书记吕逸陪同调研,党办校办、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教务处、基建处等部门参加调研。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心怀皓月 感念师恩丨我和我的老师(2022-09-10)

下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70次会议(2022-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