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71次会议(2022-09-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9-13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71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C0A1909-1.jpg

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近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专门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始终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教师要争当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落实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实施修订后的教职工继续教育管理办法,大力推进教师数字化学习,促进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要健全教师发展保障机制,深化教师职称和岗位聘任考核制度改革,建立体现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机制,完善教师住房保障体系,加大教师表彰力度,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决议草案,强调本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影响大,要求高,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深入谋划、精心组织,紧扣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依章依规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学校第十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新中

上一条: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2022-09-13)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到广西大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202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