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2022-09-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李新中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9-13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3日,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校办501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的预期目的。

1C0A1940-1.jpg

根据决议,在报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后,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拟于2022年12月底前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召开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召开党代会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是科学谋划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凝聚共识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路径。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在我校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定思路、明方向。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谋划,认真做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党代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影响大,要求高,全校上下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准确把握各项要求,把筹备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深入谋划、精心组织,紧扣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依章依规做好代表推选、报告起草、大会选举等各方面工作;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换届纪律,从严从实抓好换届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换届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召开党代会的全过程。校党委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研读文件、吃透政策,将有关精神传达到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选举结果,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开好党代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非党员校领导、校纪委委员、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列席会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湘江,为你守候 ——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原副书记黄道伟到校作形势报告暨讲授专题党课(2022-09-13)

下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71次会议(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