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百日决战抓整改 统筹谋划建一流——王乃学主持召开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2022-09-16)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字作者:付语含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9-16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研究近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明确落实计划,强调要进一步加快进度,全力以赴做好接下来的整改和建设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一期整改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916203717.jpg

王乃学指出,目前距离整改期结束仅剩百余天,大家一路赶考、鼎力奋进,在即将进入考场前,务必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务必要保持不到最后的胜利绝不松懈的精神,继续奋发努力,拿下最后的“大考”。要调动全校力量,对标对表教育部对第一轮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评估的三大类7个指标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8个重点,结合学科整改和长远建设两方面工作,齐心协力奋战一百天,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王乃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统筹能力、谋划能力和综合推动能力,做到长短结合,把第一轮世界一流学科整改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有效统一起来,思考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的总体规划和目标,对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进行全景谋划,把学院的发展和学科建设相结合、把学科建设整改和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相结合、把举措和目标相统一,系统全面、科学有序地推动土木工程学科整改工作。要在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各方面具体工作中,提炼总结出学科建设的成效与模式、经验教训与创新发展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引领学校其他学科的建设发展,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高校世界一流工科学科提供建设经验。要加强对工作进行文字性总结和提炼,现已进入需要系统整理材料、汇集和提炼成果的阶段,要对土木工程学科整改和建设的实际工作进行准确、全面、鲜明的文字表达,并以宣传片、画册等多元化的呈现方式生动地展现出建设成效,充分体现学校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整改工作的质量和成果。要加强宣传和信息上报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工作成果,广泛宣传并上报教育部,为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整改验收提供客观全面的成果信息。

韩林海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认识,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强烈的忧患意识高质量做好土木工程学科整改和建设;要牢牢扎根八桂大地,锻造真实力,练就真功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学科。他强调,要进一步坚持坚守、加强落实,对标对表整改工作手册和作战图,发挥“钉钉子”精神,天天做功、久久为功,把每项任务、每个细节认真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保持高度清醒、清楚和清晰,把学科建设和整改工作做稳做实。

会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汇报了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整改工作最新进展和下一步推进要点,督导专员汇报了整改工作督导情况,广西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战略研究专项课题组汇报了一流学科战略研究进展。

领导小组成员、校领导查丹明、罗廷荣、马少健、范祚军、吕逸、刘向、田利辉、宁旭初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广西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战略研究专项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韩林海教授主持制订的ISO标准《Design standard for concrete-filled steel tubular (CFST) hybrid structures》被批准进入Working Draft阶段(2022-09-19)

下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73次会议(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