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73次会议(2022-09-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新中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9-16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73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题为《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16184009.jpg

近日,《求是》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通过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新发展格局的形成,将对我国供给需求体系、科技自立自强、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众多领域和行业产生深刻影响,也对高等教育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宏观把握,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也要具体分析,找准学校工作着力点。当前学校谋划新一轮建设发展,既要从“国之大者”的国家定位与民族复兴的高度去思考大学使命,聚焦国家责任,坚持培养时代新人,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也要从“扎根八桂大地”的地方定位和社会责任去思考提高区域贡献度,深度参与广西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为广西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目前学校正在系统谋划的“广西大学全面一流十项重点工程”,是总揽我校新发展的主要抓手和着力点,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十项重点工程为引领,统一全校思想和共同目标,形成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确保十项重点工程落地见效,努力形成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真正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百日决战抓整改 统筹谋划建一流——王乃学主持召开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2022-09-16)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到广西林科院洽谈合作(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