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广西大学“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开幕式(2022-09-22)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     文字作者:刘羽蓝    图片作者:郭妍妍    发布时间:2022-09-22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9日,我校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2022年广西大学“实验室安全月”开幕式,副校长冯家勋出席并讲话。

新闻3.jpg

冯家勋在致辞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安全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努力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要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高质量有序开展,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坚守实验室安全底线,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具体解读了“实验室安全月”活动系列工作要求,要求各学院大力加强对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筑牢安全管理关键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是实施专项行动方案中关于强化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为创建平安校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

各学院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学习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发言。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二级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仪式。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志愿者完成第19届东盟“两会”志愿服务活动(2022-09-22)

下一条:韩林海到林学院调研(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