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2022-09-28)

来源:经济学院     文字作者:经济学院    图片作者: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7    阅读数:

字体: [ ]

9月25日,我校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经济学院在汇学堂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活动,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范世祥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金融的高度、广度、温度和精度——学习金融的思维视角》专题讲座。

图片1.png

讲座上,范世祥由金融的定义出发,从金融实力、金融制度、金融改革和金融安全四个角度深刻阐述了金融在提升国家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国家安全中的关键地位和重要作用。范世祥还就自治区金融发展提出向跨境金融政策要实效、向金融改革试验区要实效、争取国家支持设立面向东盟的物流金融联盟和国家支持开展期现结合试点业务等4方面建议。

图片4.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范世祥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平衡绿色环保与经济发展等问题。

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在入学教育环节邀请深耕于经济金融领域的专家面向新生讲学授课,传递行业最新资讯、介绍学科前沿成果,有助于引导学生形成学科专业初步认知、激发学习兴趣、树立奋斗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梧州学院来校交流对口支援工作(2022-09-28)

下一条:我校主持设计建造的平南三桥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 刘宁蓝天立致贺信(202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