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2022-09-30)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字作者:黄丹琳    图片作者:黄丹琳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本次共认定100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100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围绕学校定位及“五有”领军型人才培养目标,构建多元融通、研创并举、四创融合、项目驱动的“课研赛创一体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学校依托优势学科专业、重点实验室及科技创新平台等,加强与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多元融通,建设“创业教育-创业大赛-创业实践”+“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为主的创新创业生态链,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资源聚集、科技成果转化、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2015年至今,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50所)、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高校(全国50所)、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99所),获批广西大学生创意创新创造创业中心(南宁中心)、第二批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打造了2个省级创新创业教学团队,12个本科专业获批广西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专业,共建有348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63个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学校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创客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题培训、君武大讲堂、邕城创客行等活动数十场,参与师生逾千人,汇聚了众多行业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参与其中,实现“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营造了极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创新创业团队和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广西首届创业明星等荣誉,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共获得全国金奖1项、银奖8项、铜奖22项、区级奖353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实现一等奖“零”的突破。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为青年教师做件事——校团委举办第十期“青椒沙龙”(2022-09-30)

下一条:广西大学校友乒乓球协会成立(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