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为青年教师做件事——校团委举办第十期“青椒沙龙”(2022-09-30)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杜彬    图片作者:宁旭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数:

字体: [ ]

9月28日,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举办以“我的新学年”为主题的第十期“青椒沙龙”。本期沙龙邀请了在教师节前夕受学校表彰的化学化工学院赵祯霞、电气工程学院李勇、新闻与传播学院宋存杰3位老师作主题发言,与青年老师们一起分享在科研、教学、指导学生等方面的经验、规划。

微信图片_20220930113242.jpg

宋存杰老师所指导的非专业组朗诵节目《三十岁的永恒》,在去年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他以“选择”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就业时、创作时以及所指导的学生们的选择。他指出,我们应该主动跳出舒适圈,不论是否从事播主专业,只有进行大量的重复练习才能从量变达到质变,最终在“台前”看起来游刃有余。

李勇老师所指导的项目《复杂环境下高精度路径规划与辅助决策平台》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全国三等奖。他以“与TA一起成长”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时,与项目和学生一起成长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在项目培育时一定要紧跟前沿发展趋势、突出地域特色、关注时间节点,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依托学院“众创空间”,最终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

赵祯霞老师以“新”为题,将自己入职近九年每年的新发展和大家作了分享。她强调,一切的机遇都建立在扎实的科研功底上。“新”就是“改革创新”,在每一次面对机遇时避免他人“审美疲劳”,要让他人看到一个不可替代的自己。“新”也是“推陈出新”,我们不能仅关注个人的需求,更要关注核心问题“发展”,要顺应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否则总会觉得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她还鼓励“青椒”们,成长往往就是新事物带来的,如果能从被动的接受“新”到主动的抓住“新”,那么我们也会变得更加从容与自信。

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们积极分享、踊跃交流。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财务处举办2022年科研经费报账业务专题培训会(2022-09-30)

下一条: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