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代表队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银奖(2022-10-31)

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文红翔    图片作者:姚嘉伟    发布时间:2022-10-31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8日,2022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在法国巴黎落下帷幕,由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牵头成立的GXU-China代表队在与全球370多支优秀队伍的激烈角逐中斩获银奖。这是继2021年我校首次参获得铜奖之后,再次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突破。

iGEM关注比赛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倡导科学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理念。我校代表队将目光聚焦于环境治理,成功构建了基于枯草芽孢杆菌的蓝绿光调控污水治理菌制剂。相较于传统的化学法处理污水而言,代表队所提出的治理方法更绿色、安全、高效。代表队由19名本科生组成,分别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林学院等8个学院。在紧张的11个月赛程当中,队员们出色完成了实地调研、科普互动、实验设计、数学建模、网站搭建与视频制作等竞赛环节。面对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全球顶尖名校的对手,我校学子勇毅拼搏,凭借扎实的研究成果和多学科融合能力征服了大赛评委。

iGEM图-1.jpg

决赛现场照片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办,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大学生科技赛事,也是涉及数学、计算机与社会学等领域交叉合作的跨学科综合竞赛。比赛吸引了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积极参与,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大学生学术竞赛之一。

iGEM图-2.jpg

队伍线上答辩现场照

比赛中,李伟辉老师作为Primary PI对整个项目严格把关,全程督导实验,宋佳明、苏元、胡利华老师作为Instructors在生物信息学分析、英文表述等方面细心辅导,何正国、陈玲玲老师为比赛策划和筹备工作提供特别指导。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参与的高能宇宙辐射探测设施2022年欧洲束流实验完成(2022-10-31)

下一条:广西大学第一届“中行杯”学生乒乓球联赛闭幕(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