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教授张新明到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作学术交流(2022-11-22)

来源: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     文字作者:田春 李雨娟    图片作者:许征兵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中南大学材料加工工程国家重点学科首席教授张新明到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原铝提取与铝合金高端材料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马少健,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2.png

张新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应用前景、紧扣铝产业科学研究的关键与前沿,极大地拓展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活动中,张新明教授还参观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负责人向张新明教授一行介绍重点实验室近年来重大科研成果、人才引进与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张新明教授对学院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同时结合其科研经历对铝合金材料研究、人才培育提出宝贵建议。

张新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博士,中南大学材料加工工程国家重点学科首席教授,国家铝合金材料协同创新平台首席专家,国家铝973项目两任首席科学家,是我国铝合金材料研究与加工科技领域资深专家和学科带头人。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验室工作布置会(2022-11-22)

下一条:我校设分会场参加教育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