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韩林海到我校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调研指导工作(2022-12-08)

来源: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广西牧草工作站、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文字作者:汤昭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12-08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长韩林海到我校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对规划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副校长冯家勋、刘向参加活动。

1C0A9380-1.jpg

王乃学、韩林海现场考察了农科新城的教学科研区,听取了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对农科新城发展规划、分区建设成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牧草种质资源圃、智慧温室大棚、亚热带果树资源圃、甘蔗育种繁育基地、甘蔗尾叶高值化处理技术、土木落摆锤冲击实验系统建设等重点项目,分别听取了相关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亲切看望了为各个项目建设发展付出辛劳的有关人员,并就项目阶段性成果和预期目标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乃学对农科新城目前开展的建设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农科新城要再接再厉出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创新成果,同步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全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转移转化模式及乡村振兴建设样板,争做农业领域的“行家里手”。

韩林海对农科新城扎实开展的科研活动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认可。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双一流”和大农科建设,加速推进农科新城各项建设工作。

为充分发挥农科新城服务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广西区域发展和国际科技合作的主体功能,加强农科新城建设、发展与学科建设的紧密联系,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对农科新城实行“统一管理”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农科闯关”、广西大学农业科技推广等中心工作,凝聚争创“一流”的共识和力量,奋力开创农科新城建设发展新局面。

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科研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基建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农学院、林学院、动科院、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学生受邀参加全国大思政课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2022-12-08)

下一条:我校举办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