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到校考察调研农业科技服务农业产业发展情况(2023-01-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新中 蓝锋    图片作者:梁祖福    发布时间:2023-01-31    阅读数:

字体: [ ]

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到我校调研农业科技服务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强调着力提高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水平,助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王乃学,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李国忠,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自治区农业厅总农艺师李如平,我校副校长冯家勋一同参加调研。

AY9A5590.jpg

刘小明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尽非常之心、施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着力提高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水平,助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AY9A5622.jpg

AY9A5753.jpg

AY9A5849.jpg

调研中,刘小明走进农学院、广西甘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详细了解甘蔗、柑橘、畜牧、林业等育种成果及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产业服务工作汇报。刘小明指出,广西是农业大省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要坚持面向广西、扎根广西、服务广西,找准我区科技兴农、科技强农的着力点和主攻点,不断深化改革,加强资源整合,加快推动农业教育、科技、人才的协同联动、系统集成、一体发展,实现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四链”融合,加快农业强区建设。要把加强农业现代化技术研究应用推广和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持续加大农业科技平台打造力度,持续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发力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强化科教协同、产教融合、资源共享、成果转化合作,产学研用一起发力,推动农业科研呈现新格局,产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我校科研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林学院、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2023-01-31)

下一条:暖意融融!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代表(2023-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