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带队到清华大学走访交流(2023-02-28)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字作者:付语含    图片作者: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3-02-28    阅读数:

字体: [ ]

2月2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带队访问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展开座谈。副校长马少健、范祚军、冯家勋参加活动。

王书记1.jpg

邱勇对王乃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清华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断总结历史经验并谋划未来发展,制定了三项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召开了以《牢记嘱托、乘势而上,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党代会,不断推进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清华大学肩负着为国家和区域发展作贡献的责任,将继续以开放的态度拓展与广西大学的交流合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王乃学对清华大学多年来给予广西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大学将进一步立足区域发展需要和国家战略,寻找有特色、有挑战的国家级和世界级难题,以问题为纽带,推进两校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实现可持续的合作。同时,广西大学将务实落实和深化两校交流合作,把师生交流互访、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合作等方面的基础工作做好、做扎实。

王光谦表示,近年来清华大学和广西大学不断深化合作,尤其是围绕平陆运河世纪工程建设展开了深入合作,为两校合作打开了良好局面;希望未来双方找准进一步合作的突破口,共同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以更多高质量的合作成果,更好地推进两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

座谈会1.jpg

会上,双方还就创新团队建设、科技联合攻关、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清华大学党办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国内合作办、土水学院、机械系、智能绿色车辆与交通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俄罗斯工程院院士陈勇,党办校办、统战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刘宁会见来邕出席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七届理事会议的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一行(2023-02-28)

下一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到校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202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