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统战部率党外代表人士赴柳州开展“学术-统战”产学研合作调研(2023-03-08)

来源:党委统战部     文字作者:田阳    图片作者:閤明勇    发布时间:2023-03-08    阅读数:

字体: [ ]

为深入实施科技强桂行动,为我区制造业龙头企业科技赋能,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6日,校党委统战部率学校部分党外专家代表赴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学术-统战”产学研合作调研。

柳工座谈.jpg

调研组参观了柳工全球研发中心和上汽通用五菱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并与两家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姚作芳表示,广西大学历来注重科技创新,努力服务社会,有责任和义务为柳州工业的创新发展赋能,助力柳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希望以此次产学研合作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广西大学与柳州市的全面合作。

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裁朱斌强介绍了柳工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柳工技术总监陈羽针对该公司“十四五”技术攻关方向和目前的产业痛点难点,希望在5G智能产品应用、无人驾驶、智能施工、工程机械降噪、工业大数据、节能技术、核心零配件及工程机械电机-液压体系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与广西大学开展联合攻关和全面合作。

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吕俊成详细介绍了五菱汽车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五菱对原始创新高度重视,希望广西大学能结合相关学院的专长,积极参与到上汽通用五菱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的建设中来,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电驱、电控、无人驾驶、整车制造和关键零配件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研发。

来自校党委统战部、科研院、机械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和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的10余位党外代表人士参与活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到校调研交流(2023-03-08)

下一条:我校召开助理教授中期考核汇报会(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