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实验室工作布置会(2023-03-09)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     文字作者:郭妍妍    图片作者:梁祖福    发布时间:2023-03-09    阅读数:

字体: [ ]

3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实验室工作布置会,研究部署新学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重点工作。副校长冯家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11.jpg

冯家勋对我校2022年实验室建设管理各方面工作表示肯定,对实验室管理老师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现已进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的新阶段,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综合改革、助力“全面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保障。今年即将迎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部实验室安全飞行检查等几件大事,各单位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执行能力,积极推动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冯家勋对下阶段的实验室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常态化抓紧抓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落实,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要稳步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协同建立安全有序、开放共享的高水平科研平台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大仪的使用效益和提升公共技术服务水平和能力。要全面推进各建设项目落地落实。实验综合信息管理平台、虚拟现实创新实验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资源库是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基础条件保障,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升信息化支撑实验教学管理工作的能力,推动改进实验教学、优化教学管理、提升管理效能,推进实验课程、实验教学质量监测,实现实验教学过程管理,助力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及时总结实验教育教学理论成果。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整合在实验教育教学中形成的优势和特点,尤其将具有创新性和应用性的方法举措进行系统总结、提炼升华,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理论与实践层面均有较大创新、国内领先的教学成果,在申报国家级、自治区级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奖中力争佳绩。

会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就2023年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各二层机构分管实验室工作的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国实处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话使命 促成长——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走”进学生社区(2023-03-09)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到校调研交流(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