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2023-03-17)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巡察组     文字作者:曾杨娉    图片作者:梁祖福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数:

字体: [ ]

3月16日,我校在大礼堂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部署要求,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总结、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吕逸总结去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布置今年工作。

AY9A9355.jpg

王乃学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以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清廉西大”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日益充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学校将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王乃学强调,领导干部要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始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强化理想和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必须敬畏纪法守底线,始终秉公廉洁用权;必须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践行优良作风;必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王乃学从六个方面对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学校安全稳定底线;不断健全监督体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王乃学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清廉西大建设,推动政治清明、学校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朗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凝心聚力开创广西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韩林海强调,全校上下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担当实干的精神和从严从实的作风,为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吕逸从持续发力推进政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零容忍惩治腐败,深入开展“清廉西大”建设等方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纪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指出高校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强调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落实好六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风学风、校风家风建设;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师生树立知敬畏的纪律意识和养成守底线的纪律自觉;四是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是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深入推进党委巡察工作;六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锤炼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队伍。

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各二层机构党委、纪委全体委员,附属中学、君武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校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香港智华基金代表到访我校(2023-03-17)

下一条: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大学调研(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