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2023-03-17)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字作者:罗仙慧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数:

字体: [ ]

3月16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广西一流学科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范祚军主持会议。

范祚军指出,一流学科建设要在构建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上下功夫,要按照“整体上水平”和“特色强定位”的差异化学科发展逻辑,坚持自身发展与带动发展的全局思想,持续完善学科工作推进机制。一是要抓好项目过程管理,落实学科主体责任,强化对项目执行关键环节的管理把控,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二是要用好学科群建设、交叉科研课题等创新模式,发挥一流学科引领带动作用,以有组织的科研汇聚多学科人才和创新能量,积极培育“大项目”“大成果”。三是要筑好高水平创新平台,全面推进“双国重室”建设,力争在优势学科领域取得国家级平台新突破。四是要建好创新领军人才团队,围绕学科发展方向优化学科布局,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育力度。五是要做好提升学科国际化、声誉度的谋划推进,积极承担国际化人才培养任务,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加强学科建设成效宣传。

会上,12个广西一流学科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建设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围绕一流学科如何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学科高峰高原、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广西一流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刊专题报道我校韩林海教授团队研究成果(2023-03-18)

下一条:香港智华基金代表到访我校(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