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高举旗帜 肩负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2023-07-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董钦文 苏锦春    图片作者:黄南 廖善维 梁祖福    发布时间:2023-07-01    阅读数:

字体: [ ]

聚焦一流擘画发展新蓝图,凝心聚力展现时代新作为。6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君武馆玉林厅开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作题为《牢记嘱托 勤恳朴诚 为建设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强国战略,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服务广西、贡献西部,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乃学作报告

报告充分肯定学校第九届党委五年来取得的十一个方面主要成绩: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才培养改革扎实推进,学科水平和影响力大幅提升,思政工作成效更加显著,科研和服务社会能力更加凸显,人才支撑动能更加强劲,内部治理体系更加高效,办学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报告强调,广西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广西高等教育的排头兵,要胸怀“国之大者”,勇做“一流”。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必须牢牢扎根八桂大地,必须创新创造,必须奋勇争先,必须全面一流,坚定不移走建设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的发展之路。建设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五年,全校师生要用赤诚与坚守、奋斗与奉献,为实现新的目标而不懈奋斗,要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学科整体水平再上台阶、师资队伍结构素质显著改善、科研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社会服务贡献显著增强、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文化传承创新不断进步、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全面提高。经过五年的奋斗,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要更加突出,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和区域性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更加成熟,主要办学指标和综合实力达到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中位以上,成为广西高校亮丽的名片。

报告号召,全校师生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以“广西大学争创全面一流十大工程”统揽学校办学治校全局,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努力建设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人才基地、科创中心,奋力谱写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西大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韩林海主持会议

为期一天的大会将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主席团27人,应到代表230人,实到224人。学校老领导、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全国和自治区政协委员、党外中层正职干部和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以及非本次党代会代表的校第九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校属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等列席开幕会。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2023-07-01)

下一条: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调研团到我校调研交流(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