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2023-07-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董钦文    图片作者:黄南 廖善维 梁祖福    发布时间:2023-07-01    阅读数:

字体: [ ]

6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君武馆玉林厅举行闭幕会。

会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和中共广西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7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7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王乃学主持会议

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辞。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奋力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大会实事求是地对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客观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要求和广西大学承担的使命任务,科学阐述了为什么建设、建设什么样、怎样建设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内涵要义,系统谋划了我校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凝心聚力建设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的工作思路、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大举措,形成了系统实施争创全面一流十大工程的目标任务体系。

王乃学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王乃学强调,新一届学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倍加珍惜代表的信任,牢记全校师生的重托,恪尽职守、担当实干,大力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自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奋力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大会号召,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目标任务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团结一心,埋头苦干,为加快推进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西大再创辉煌、再现一流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雄壮的《国际歌》响起,王乃学宣布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27人,应到代表230人,实到代表224人。学校老领导、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全国和自治区政协委员、党外中层正职干部和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以及不是代表的学校第九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校属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等列席闭幕会。

大会闭幕后,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王乃学、韩林海、马少健、马献力、金顺南(女)、宁旭初、刘向、夏国恩、田利辉、肖建庄、梁恩维、于文进等12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王乃学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届委员会书记,韩林海、马少健、马献力、金顺南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副书记。在君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金顺南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罗国斌、戴永恒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新一届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

新一届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中共广西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和中共广西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我校联合主办首届现代生物育种与甘蔗育种升级高端论坛(2023-07-02)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高举旗帜 肩负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202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