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宁看望慰问我校教师代表聂双喜时勉励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道授业解惑为广西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材(2023-09-10)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电视台     文字作者:广西日报 广西电视台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0    阅读数:

字体: [ ]

9月7日,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到广西大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85后”教授聂双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刘宁与聂双喜亲切交谈,希望全区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传道、授业、解惑,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广西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材。刘宁强调,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为广大教师创造良好条件,让他们更加安心地扎根讲台、教书育人。

聂双喜教授在纸浆清洁漂白及先进纤维素功能材料方面取得系列原创性成果,为我国造纸行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在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室、电镜室、核磁共振室等地,刘宁详细了解聂双喜工作生活情况,实地察看了纸浆清洁漂白技术研发、制糖过程高效生产体系关键技术研发等情况,充分肯定聂双喜带领团队取得的成绩,希望聂双喜和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坚定敢为人先的创新自信,担当作为、求实创新、潜心研究,把论文写在八桂大地上,努力拿出更多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陈奕君、周异决、李常官、王乃学,以及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大学负责同志等参加慰问。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教师节专辑】躬耕杏坛大爱无疆,育树成林教泽绵长(二)(2023-09-10)

下一条:韩林海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看望慰问新生(202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