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8位学者入选2023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2024-03-28)

来源:科研院     文字作者:黄威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5801位学者上榜。我校韩林海(土木工程)、肖建庄 (土木工程)、 龙花楼(公共管理)、陈武华(电气工程)、林伟英(化学)、沈培康(物理学)、余克服 (生物学)、朱帮助(应用经济学)等8位学者入选榜单,比2022年度增加2人。

该榜单由著名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处于科研职业生涯不同时期的中国学者,并系统性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该榜单不仅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

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得到更加直观、系统的展现,且让更具中国区域特色的细分学科领域中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公众的视野中。

编辑:苏锦春

上一条:2023年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综合评审会在我校召开(2024-03-29)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到平陆运河工程建设现场考察调研(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