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宣讲贯彻和管理服务机构的三定工作推进布置会(2020-04-19)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陶芸芝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04-19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7日下午,我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宣讲贯彻和管理服务机构的“三定”工作推进布置会,贯彻落实自治区编办关于规范和创新高校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通知精神,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校长赵跃宇、副校长马少健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中层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赵跃宇在讲话中对学校机构改革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强调,实施我校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是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提高现代大学治理水平的必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实施我校的机构改革方案。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我校机构编制改革要在今年7月底前基本完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迅速参与到机构的职能梳理、编制设置等具体工作中,按学校工作总要求,把握工作节点,精心实施,确保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服从机构改革大局,转变观念,主动适应改革的发展,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马少健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全力推进机构编制改革工作。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型大学建设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力求学校党政机构、群团组织和服务部门履职到位、流程通畅,提高各类机构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的效率,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系。要优化配置机构职能,按照“机构职能全覆盖、岗位职责有边界、岗位任务须饱满、主辅岗位互协调”的基本原则和思路,核定各机构的岗位设置方案和人员编制方案,实现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从总则、机构设置、领导职级和职数、岗位编制类别及比例、岗位等级结构、岗位编制管理等六个方面对《广西大学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暂行)》作了解读,对规范和创新管理教辅部门机构编制的目标任务、主要工作、时间安排做了说明,并介绍了组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试点工作情况。

编辑:黄南

上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2020-04-20)

下一条:校纪委开展扶贫工作作风专项监督检查(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