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广西高校首届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2020-07-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字作者:外国语学院    图片作者: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阅读数:

字体: [ ]

7月11日-13日,由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广西新闻网协办的广西高校首届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在我校举办。研习班举办期间,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教授,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选民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旭教授等12位区内外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学,百余名区内高校外语专业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研习班。

罗选民教授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表示,此次研习班是广西外语界相互交流、提升学术水平的绝佳机会,前来参加讲学的都是国内颇有影响的专家,并专注于不同的研究方向,学科特色优势突显,希望本次研习班能助力推进广西外语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开班仪式后,蔡昌卓教授作了题为《学好外语,做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主旨讲座。他分享了自己外语学习、教学工作、艺术创作等方面的经历和感悟,提出外语学者应该走向世界,肩负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与责任。

本次研习班旨在推进外语学科建设在发展思维上进行跨学科的战略性转变,逐步实现从“单一性”走向“多元化”,由“引进来”转变为“走出去”,从“异国视野”转变为“中国视野”,为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培养更多外语人才。

编辑:黄南

上一条: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2020-07-14)

下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