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数学与力学学科发展研讨会(2020-12-01)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字作者:韩霞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0-12-01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9日,数学与力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江松,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力学处处长雷天刚,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长辛周平教授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校长赵跃宇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开幕式上,赵跃宇代表学校对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高校的专家、学者到会表示欢迎,对他们为广西大学建设好力学和数学学科出谋划策表示感谢。他表示,数学与力学的渊源悠久、关系紧密,两者相互提高,共同发展,如何更好地促进数学与力学的发展,是数学家与力学家共同面对的课题。近年来广西大学向研究型大学迈进,引起了办学理念、办学方法、教学形式等方面的深刻变化。由于数学与力学体现的严谨性,演绎、推导的逻辑性,结论的简洁、明了性及结论揭示内涵的深刻性,使得这两门课能让学生更好地体会到科学的形式美、逻辑美和内涵美,而这些对美的感受,能够激发学生对知识的追求和对自然的探索,能够更好地培养学生对研究的兴趣和爱好。

原来名称也丢了

江松院士在线上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众多专家、学者交流数学与力学研究中的最新成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于促进数学与力学交叉学科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他还呼吁各位专家、学者支持广西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并期待数学学科发展能为广西大学力学学科及其他学科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作用。

辛周平教授在线上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为数学家与力学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随着数学与力学更加深入交叉融合发展,会有更好的成果展现出来。

开幕式后,数学与力学学科分组在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并就学科发展召开座谈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物理学院和科技处等单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2020-12-01)

下一条:我校东博会志愿者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