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刘正东主持召开广西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2021-03-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宣传部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3-26    阅读数:

字体: [ ]

3月26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展开学习研讨,同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今年两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是开天辟地醒起来、改天换地站起来、翻天覆地富起来、顶天立地强起来的百年史。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现代化进程,是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进程,必将是前所未有、举世瞩目的现代化进程。

刘正东强调,学校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中央、自治区有关精神,切实开展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潜心学、系统学,与实际工作面临的困境和挑战、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二是将学习教育和“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围绕中央、自治区的规定动作,紧扣高校师生特点,谋划学校主题系列活动的自选动作;三是要将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加强指导监督工作,指导学校各级党组织协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五是要加大宣传研究阐释力度,结合新媒体平台特点开发、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栏目、内容,设置党史学习史料、述著阅读展示空间。

校领导查丹明、罗廷荣、马少健、冯家勋、刘向、韩林海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主题,结合桂林参观学习做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采用“自学+参观学习+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在本次集中学习会之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并于3月23、24日赴桂林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兴安界首红军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码头遗址、光华铺阻击战战场遗址、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以及广西大学桂林时期办学旧址等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开展参观学习。

编辑:黄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学院突出专业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03-26)

下一条:自治区卫健委到我校考察调研(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