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第一届CSIG图像图形高峰论坛及中国行活动在广西大学举行(2021-03-29)

来源: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文字作者:刘金辉    图片作者:刘金辉    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数:

字体: [ ]

3月27日,第一届CSIG图像图形高峰论坛在广西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主办,广西大学承办,CSIG脑图谱专业委员会、CSIG视频图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CSIG动画与数字娱乐专业委员会协办。论坛以“脑科学与图像图形”为主题,来自全国图像图形学领域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大会设立了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主论坛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蒋田仔、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马惠敏、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陈华富分别作了题为《脑网络组图谱绘制的图像图形学方法》《脑与认知启发的机器智能》《精神疾病智能脑影像分析》的报告。论坛期间,各与会人员围绕图像处理、神经网络群、脑图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论坛包括跨媒体智能与类脑认知计算、新型视觉理解与影像处理等专题,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成果分享与交流,内容涵盖视频监控、类脑认知计算、多模态识别等多个领域。

3月28日,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中国行活动举行,200多名师生参加盛会。蒋田仔、陈华富、程明明、王世刚四位专家发表了主题为“精准目标分割与识别”的主题演讲。论坛内容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脑科学近期的研究成果,报告人对研究领域的分析与展望,为相关研究工作的深入展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举办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2021-03-30)

下一条:我校承办教育部第二批化学类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启动会(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