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数学院士讲堂”开讲 田刚院士到校作报告(2021-04-01)

来源:广西数学研究中心、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字作者:韩霞 谢非飞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数:

字体: [ ]

3月31日,我校“数学院士讲堂”第一讲在学校大礼堂举行。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田刚以 “数林漫步”为题作首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主持报告会。数信学院师生,创培班学生,物理学院及附中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田刚院士以数学与人类科技的发展和进步密切相关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数学发展历程中的传奇故事,解读了数学这门学科从古代发展至今出现的关键事件和重要人物的意义,展示了数学所蕴含的令人着迷的美和提升人类文明高度的强大力量,也展现了数学工作者在探索和推进人类思想高峰过程中的无限乐趣。

田刚院士还应邀到西大附中参加座谈会,指导数学学科课程教育教学。“数学院士讲堂”是我校为普及数学文化、提升数学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开设的一系列讲座,接下来还将邀请其他数学家为师生作科普讲座。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2021-04-01)

下一条:校党委各巡察组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