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2021-04-01)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数:

字体: [ ]

3月3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广西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后,校党委立即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同意成立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原则通过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广西大学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任务分解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巡视整改。党委要切实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的整改要求,明确分工、明确职责、明确责任人,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时间表、画好路线图,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

会议强调,要逐项对照巡视反馈的意见和整改要求,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以巡视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整改成效、发展成就。二是努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落实的政治担当,认真对待反馈问题,诚恳接受整改要求,主动认领整改责任,落实分管责任,把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做到人人知责、明责、尽责。三是动真碰硬抓整改,提高解决问题的政治勇气,聚焦问题、对症下药,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建立台账、加强监督,以严肃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四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增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转化为动力,围绕“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大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奋力谱写“百年目标第三步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广西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到那坡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走访慰问调研工作(2021-04-02)

下一条:我校“数学院士讲堂”开讲 田刚院士到校作报告(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