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2021-04-07)

来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李一星 于敬稣 唐韦佳 王纪坤    图片作者:罗云彦 柴雪萍 唐韦佳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数:

字体: [ ]

4月5日,值清明节之际,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到南宁市南湖公园韦拔群和李明瑞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党员深切缅怀百色起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全体党员参观了座落在广场中心的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走进烈士陈列馆,大量的图片、文字、实物、艺术造像、音像资料等展示了韦拔群和李明瑞烈士的生平事迹和卓著功勋。党员们仔细阅读英雄事迹,感受先烈精神。大家表示,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与鲜血铸就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今后定要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肩负历史使命,承担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书写无悔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3日,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材控党支部36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南宁市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铭记革命史”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初心和使命。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默哀,并向革命烈士们献上鲜花,还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握紧拳头,以坚定有力的声音立下自己对党的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党支部书记还给大家上了一堂党史微党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艰辛历程和取得今天辉煌成就的不易。在毛主席接见广西各族人民纪念馆,馆内丰富的历史照片和实物,让大家了解1958年毛主席在南宁主持召开中央工作会议期间,接见广西各族人民,对广西各族人民的关怀,对广西地方经济发展作出高瞻远瞩的指示等系列重大活动情况。在南宁市近现代国防历史文化陈列馆,实物、图片等资料生动记录了发生在南宁的战争、战斗故事,展现了南宁国防历史画面。大家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化为实践动力,为学校“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2021年广西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暨“数学院士讲堂”第三讲开讲(2021-04-07)

下一条: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大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