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大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2021-04-07)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字作者:韩霞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数:

字体: [ ]

4月6日,“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大学)”揭牌仪式在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蒙福贵,广西数学学会理事长唐高华,广西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韩道兰和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建荣、院长邓引斌共同为中心揭牌。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蒙福贵在仪式上致辞表示,希望作为中心组建依托单位的广西大学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强化应用,以突出发展规划、突出需求导向、突出平台建设、突出交叉研究、突出人才团队建设、突出协同创新这“六个突出” 为抓手,促进中心成为持续开展应用数学研究、培育和汇聚高端数学人才、推进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打造成一流平台、一流人才团队,出一流成果,争创国家级应用数学中心。

赵跃宇表示,希望中心抓住发展机遇,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需要,认真做好建设发展工作,努力为广西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数学家,致力于解决科学问题和社会发展中的经济问题,实现我校数学学科的快速发展。

袁亚湘表示,希望中心发挥广西的地理优势,不仅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方面取得进展,更要在加强与企业联系,落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方面下功夫、出成绩。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中心的发展出谋划策,推动中心发展。

编辑:黄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2021-04-07)

下一条:北方民族大学来我校考察调研(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