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林学院举办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2022-06-06)

来源:林学院     文字作者:叶小敏 吴中华    图片作者:褚震 林晶    发布时间:2022-06-06    阅读数:

字体: [ ]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林学院团委携手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在校内举办“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主题观鸟活动,并组织林学院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协会志愿者走进社区、中小学等地广泛开展生态科普系列活动。

主题观鸟活动为我校师生走进自然、了解自然提供了有效途径。近30位师生借助望远镜等光学工具,近距离观察到乌鸫、红耳鹎、丝光椋鸟、鹊鸲、白鹡鸰、大山雀、噪鹃等校园内常见的二十余种鸟类。大家了解不同鸟类的特点和生活习性以及观鸟的时机、角度、方位等方法,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加深了对保护生态环境重要性的理解。

由专业教师指导的林学院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协会以开展生态文明科普、鸟类保护宣传、红树林保护治理的方式,凝心聚力,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地开展生态文明科学教育,现已在南宁市第三十六中、第十中学设立“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了屯渌小学生物多样性科普志愿者培训以及“小锄头在身边,我给植物发名片”之师生共挂树牌活动、“森林小tips”、“一木一意境,一子一盆栽”、生态文明科普视频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郑皆连院士主持修建的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天峨龙滩特大桥主桥拱桁顺利合龙(2022-06-06)

下一条:王乃学观看艺术学院美术系2022届本科毕业作品展(2022-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