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何华武院士到我校大型结构试验研究平台调研(2022-11-24)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郭晓    图片作者:郭晓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何华武院士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大型结构试验研究平台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郑皆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朱其东,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郑皆连院士介绍了他带领“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围绕大跨拱桥设计、施工、材料、装备等方面开展的理论研究和技术攻关成果。团队在近3年“3破世界纪录”,作为核心技术支撑主持建成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平南三桥、在建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天峨龙滩特大桥,指导建成世界最大跨径铁路钢管混凝土拱桥——川藏铁路雅鲁藏布江藏木特大桥,持续引领世界大跨拱桥建造技术的发展。韩林海对何华武院士的到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进展与成果。

何华武院士对郑皆连院士带领的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取得的创新成果表达了祝贺,希望大跨拱桥团队持续攻关,作出更大的科技贡献,并对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发展、紧密对接国家战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把课程思政建设成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的有效渠道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观摩交流研讨会(2022-11-26)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晚会演出(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