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持续发力抓整改 全力攻坚促提升——王乃学主持召开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2022-11-25)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字作者:付语含    图片作者:陈周硕    发布时间:2022-11-25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对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再梳理、再推进,对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勤恳朴诚”的精神全力推进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整改和建设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00.jpg

王乃学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举全区之力推进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整改建设,成立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整改建设工作专班。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广西大学举全校之力聚焦整改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地。“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整改即将结束的关键时刻,已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但绝不能松劲、绝不能懈怠,要朝着高质量完成整改目标持续发力,高标准完成土木工程学科整改各项任务,并为第二轮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及后续发展做好准备。

王乃学强调,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对手册,对照专家对首轮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评议意见和教育部对“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紧扣问题,在整改工作报告中清晰展现有关工作。要永葆“勤恳朴诚”的工作精神,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干事业。要查漏补缺、全力攻坚,确保完成整改任务,继续以 “四定”责任落实机制高质量推进五大实验系统建设,反复查漏补缺做好各项整改任务。要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奋发努力,统筹部署、一体推进首轮世界一流学科整改、第二轮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部区合建四方面工作,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等有关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校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完成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

韩林海指出,要系统思考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要牢牢扎根八桂大地,努力建设广西风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土木工程学科。要切实抓好学科的高质量内涵和高水平外延,使学科发展高质量、可持续、有特色。要更进一步深刻认识世界一流学科整改和建设工作的极其重要性,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推进学科整改和建设工作,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实现预定目标。他强调,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要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科研和为社会服务的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完善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体系;要建设“大团队”,承接“大项目”,集中优势力量在“大平台”建设上取得突破,并力争取得“大成果”。要努力建设广西大学大跨拱桥世界重要研发中心,在该领域锻造“一骑绝尘”的硬核实力;要进一步踔厉奋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思想、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扎实落实好整改建设的每一个细节,把一流学科整改建设工作做深做实做好。

会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汇报了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整改工作最新进展和下一步推进要点,督导专员汇报了整改工作督导情况,整改迎评材料工作组汇报了整改建设工作报告修改情况。

领导小组成员、校领导罗廷荣、马少健、范祚军、吕逸、刘向、田利辉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广西香港商会代表团到访我校(2022-11-25)

下一条:把课程思政建设成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的有效渠道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观摩交流研讨会(2022-11-26)